T-L-Walker

在太阳下行走,我只愿做真实的自己。

红尘雨@漂泊流年:

旅行精选:

Rick's Cafe:

一觉醒来以为自己到了南极——雅拉雪山穿越之旅(中)


       经历了这一天,我们更加坚信:路,永远是人走出来的!


       第二天一早醒来,竟然发现帐篷外的雪已经涌了进来,险些把我的徒步鞋埋了,哆嗦着钻出帐篷,掀开外帐,一夜大雪堆了30多厘米厚,烧了热水煮了一壶热咖啡,驱散所有的困倦与寒意。另外一队的人马已经收拾齐整准备动身了,然而选择的却是原路返回,俱乐部领队跟我们告别:“我们抱着郊游的心态来,没想到天气这么恶劣,不想冒险,你们也别太逞强了。”他们请的藏族向导也跟我们说:“垭口雪很厚,很难翻过去。”

       嘿,我这倔脾气,最容易中激将计的下怀,旅途艰难,走起来才带劲嘛!与小伙伴商量了一下,郁童担心的是迷路,因为路的痕迹都在积雪覆盖之下无从辨认,我拍拍胸脯表示对自己的方向感很有信心,阿宽想的更加务实:“往前走嘛,反正我们备足了三天的粮食,如果今天过不去垭口,明天再原路返回就好了。”下了雪,整个风景都变得不一样,人迹罕至的山谷里,只有我们三排脚印孤独向前,除了偶尔也能寻见狐狸的爪印外。

       早晨还是阴霾,快到中午时天空渐渐明亮起来,偶尔还有蓝天露出来,我们尽情享受着高原阳光的炙烤,一边吃午饭一边晒太阳,把湿透的鞋袜晾在石头上,阿宽甚至把裤子都脱下来铺开来晒,然后穿个红内裤,光着脚丫在雪地里蹦跶,此时此刻,干燥和暖和就是幸福的全部。我也光着脚蹲在裸露的石头上抽着烟,乐观情绪在队伍中弥漫开来,全然忘记了“天有不测风云”这句古语。


更多内容请戳:一觉醒来以为自己到了南极——雅拉雪山穿越之旅(中)

 
评论
热度(121)
上一篇 下一篇

© T-L-Wal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