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Walker

在太阳下行走,我只愿做真实的自己。

心旷神怡

国家地理摄影:

a咚咚a:

西藏阿里
札达土林国家地质公园·札达沟景区

       这里也是这次阿里之行中感觉上最震撼的地方之一,绵延700多公里的砂石路贯穿土林,它是世界上分布面积最大,最典型的风化形成的土林。这里因风化剥蚀形成了独特的地貌,陡峭挺拔、雄伟恢宏却又不失俊秀,有的像一座座城堡、一群群碉楼、一层层宫殿、一座座佛塔,错落有致,造就这一切的是我们的大自然。这里同样也保存着西藏著名的历史文化遗迹,古格王朝遗址、东嘎皮央洞窟遗址、多香遗址与托林寺遗址。

      相传,这里很久很久以前,札达这一带是一片汪洋,蓝天之下只有水和风。后来,土林山渐渐从海里冒了出来。远远望去,满眼的金碧辉煌;在高原迷幻光影的衬托下,宛若神话世界,道不尽天工巧夺使我们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魅力与神奇!
        让我们一起来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吧。

关于札达土林国家地质公园

       公园位于有着“世界屋脊的屋脊”之称的西藏自治区西南部阿里地区的札达县境内。公园东接普兰县,西抵克什米尔,南隔喜马拉雅山脉与印度交界,北靠阿依拉山与噶尔县相接,以托林镇为中心,沿象泉河两岸展布,是一座以土林地貌为主要地质遗迹特征的地质地貌类国家级地质公园。分布海拔为3750~4450m,总面积约457.12km。

延伸阅读:西藏·阿里·札达土林国家地质公园·古格王朝遗址(一)

                 西藏·阿里·札达土林国家地质公园·古格王朝遗址(二)

                 西藏·阿里·札达土林国家地质公园·古格王朝遗址(三)


评论
热度(235)
上一篇 下一篇

© T-L-Wal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