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Walker

在太阳下行走,我只愿做真实的自己。

I Still Never Know

    不来写博客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到底有多久,我也快记不清了。只知道自己这段时间一直很忙,每天的日子过得很充实很饱满。也有累的时候,也有想放松的时候。但这样的时候我就会告诉自己:这是一段难得的经历,以后你会怀念的!

    只是现在,除了怀念,还剩下什么?

    我还是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还是什么都想抓住。这也许是我一辈子也逃不掉的魔怔。

    我告诉自己可以很静下心来去研究一些课题,但坐下来的时候,总感觉有东西在叫我走。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你不适合做这些。可是什么是适合,什么是不适合?自己告诉自己不适合的时候,是不喜欢的意思,是妥协的意思。其实妥协什么的,都不可怕。不管怎样,这样的妥协可以换个说法被说成是长大。可是,我所烦恼的,是我仍然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换一个客观的说法,就是适合什么。我仍然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这是让人头疼的。

    从开始到现在,我走了很多弯路,绕了很大很大的圈。几乎一个大学生可以走的路我都尝试过,从准备出国,到参加保研,到找工作,到参与创业,到最后的考研。除了出国,其他的每一个都是被动选择。但至于出国也是出于对外面世界的好奇,说到底也不是内心的想要。走着走着,把其他的路都走没了,就找到自己的路了。但是很无奈。真的。很无奈。

    之前看马克思,看到“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的时候,心里一动,或许这才是我想要。但只怪我早生了几百年,肯定是享受不了那样一个世界了的。现在我只想到我是一颗螺丝钉,被社会主义需要,然后就往那拧。总感觉被约束着。

    但真的是这样吗?真的让我自由而全面地发展去了,或许我也还是不知道自己的想要,或许也还是被推着走。被约束着不应该是一个无法解决的理由。我只是缺乏一股子勇气。只是有太多顾虑。只是不懂得舍得。真的没有谁比我自己更了解自己了。可也没有谁能被我这样无动于衷了。

    有点写不下去了。

    关掉电脑之后,我还是会很正常地进行我自己的生活,而且看起来会很上进。

    只是看不到开心,因为是被推着。

    或许毛爷爷说的对,应该去努力实现社会价值,这样个人价值就实现了,这样你就能迎着太阳笑了。

    笑?你在笑吗?

    然后,你快乐吗?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 T-L-Wal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