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Walker

在太阳下行走,我只愿做真实的自己。

睡不着

冷空气如期到来了,雪下到我这里变成了雨夹雪,落到屋顶的时候就只能听到雨声了。听着雨声,突然睡不着了。这段时间没发生什么事,只有一段被忙活的生活。我看到很多被说得很纷杂的生活,但我觉得它们应该是简单的。我看到很多被说得无聊的时间,但我觉得它们应该是珍贵的。我看到很多被说得很纠结的事情,但我觉得它们是幸福的。D叔叔跟我喝酒的时候说,你的选择对,还是一心一意做学问好,不管世间纷杂事。我只是颔首笑,没说话,心想,可能是这一年的纷杂事让D叔叔觉得累了。可是,我累吗?很长一段时间,我的签名都是“被生活掩埋。”这段时间里,你有觉得我像是死掉了吗?我有。被埋着的日子,很接地气,很累。换一个好听的词,叫踏实。是的,的确很踏实。踏实的这段时间让我能够更真切地去感受,也让我能够更深入地去思索。人们是被情绪驱使的生物。所以也是最不靠谱的生物。你可能会看到他的理性,但那仅仅是被情绪刺激而生的产物。你可能去爱,但是见鬼吧,谁知道那被爱的是一个人还是一种情绪。接地气的生活,我不是很快乐。那段日子里,我总是在不停地洞穿人心。头脑里总会闪过一些复杂的东西。然后又用一个很简单的结论来代替。很累。真的。春天到了,这是倒春寒的第一场雨夹雪。被掩埋的要发芽了。那将是绿色。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 T-L-Walker | Powered by LOFTER